其他減重手術

減重手術室

單吻合迴腸 雙通道胃繞道

減重手術雙通道胃繞道

單吻合迴腸 雙通道胃繞道原理

將胃大彎做袖狀切除,保留100ml容量,並將部分迴腸繞道與袖狀胃吻合,達雙通道食物分流。

優點

  1. 雙通道改善胃部壓力,緩解袖狀胃之胃食道逆流。
  2. 糖尿病緩解8成。
  3. 術後胃鏡可檢查完整胃部及腸道。
  4. 減重效果比胃縮小好。

缺點

  1. 少部分飲食控制不當者,易發生傾倒症候群。
  2. 需補充維生素。

減重效果: 減輕體重之35%

胃摺疊手術

胃摺疊手術​

胃摺疊手術原理

胃摺疊手術是利用腹腔鏡縫合的技術,在胃大彎的地方把胃部往內摺,以減少胃部的體積,形成大約100cc的容量,利用限制飲食的方式來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
胃摺疊與胃縮小的差異

胃摺疊減重手術,與胃縮小手術所不同的是胃縮小手術需要做部分的切除,但是胃摺疊手術不需切除到胃,所以這個手術方式為可逆性的手術,以後不需要的時候可以把縫線拆掉,就可以把胃恢復成原狀,為可逆性手術,且為安全減重手術方法。

胃摺疊手術效益

此種手術在施行過後,約一年的時間可以減輕超出超重體重約60%左右。

胃摺疊手術注意事項

併發症為胃部在縫線的部分可能會造成胃穿孔的機會,不過比率僅約為0.1-0.2%,如果遇到,可能需再利用腹腔鏡進行修補穿孔的部分。

胃束帶手術

胃束帶手術​

胃束帶手術原理

利用腹腔鏡方式植入可調節式束帶,利用束帶方式將胃分成兩部份(大胃囊和小胃囊),小胃囊約25c.c.,胃束帶是一矽膠材質的環狀束帶,帶子的內徑可調節大小,經由調節內徑的鬆緊,控制進食量。進食後食物在胃囊會產生飽足感,以減少食量,來達到減重效果。不切割腸胃道,為可逆性手術,且為安全減重手術方法。

胃束帶手術注意事項

  1. 需常回診調整束帶
  2. 吸收太好、不喜運動、食量不大、超級肥胖、喜歡喝含糖飲料者,較不適合此術式
Close Menu